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举办宣传骨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5日至26日,学校举办宣传骨干专题培训,就全媒体创新建设及高校网络舆情处置进行培训。全校各单位主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宣传员或核心网评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依托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行。西北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韩隽、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匡文波、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阳、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传播策略与效果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周敏、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等专家分别围绕“全媒体背景下舆论格局变化与新闻宣传策划创新”“新媒体及网络舆情的理论模型研究”“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系列研究”“新媒体时代风险预判与应急处突能力建设”“‘高质量治理’——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处置的对策与方法的实践探究”做主题作报告,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深入了解高校融媒体运营及网络舆情应对提供了更多视角。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系列培训的内容之一,旨在提高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网上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牢牢掌握舆论阵地,做大做强主流宣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为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舆论保障。近期,还将组织开展基层支部宣传委员的培训。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