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李占虎:“青”尽全力

发布时间:2023-05-19

李占虎,男,中共预备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市校两级青马班学员,曾服役于有着“铁军”之称的叶挺独立团,曾任校团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现任班级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石家庄市大中专学生科技文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

李占虎主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一项,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他还积极参加各类课余活动,2021年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盟府讲堂的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主讲人。2022年所在的宣讲团成功入选全国1000支“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队,他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宣讲,为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核科普知识,宣扬“两弹一星”精神做出积极贡献,并获得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共青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

李占虎主动参与到学校与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去。在团委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开展学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培训、冬奥会志愿者的选拔培训以及社会实践等工作,受到团委老师好评,获评“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李占虎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在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他作为“一对一”与专家对接的志愿者中的一员,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并被评为“十佳青年志愿者”。2022年他作为师大120周年校庆的志愿者,积极为校庆贡献自己的力量。在2022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其所在实践队成功入选全国1000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他本人担任队长一职,为服务地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获评“河北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