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总结会。党委书记戴建兵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主持,在石校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十名学员分别代表学院书记组、学院院长组、学生副书记组、教学副院长组、科研副院长组、附属单位组、综合组分享学习体会。

戴建兵充分肯定读书班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确保高质量严要求全方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戴建兵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 把思政工作贯穿全程”的重要论述,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师范大学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守正创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士欢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以读书班为契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在“学思想、强党性”的基础上,深入落实好“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务实进取、接续奋斗,为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本次读书班既有规定的研读研讨、专题辅导,又有参观“李大钊廉洁风范展”和观看“辉耀苍穹--歌声里的中国共产党精神”演出等特色学习形式。大家一致表示,读书班政治性强、时效性高,解渴解惑,组织周密,学风严谨,是对全体学员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劲头更加高昂,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