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23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西美酒店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英出席并讲话。

刘英指出,过去一年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指委克服各种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河北省中小学美育的发展和中小学美育师资水平的提升。同时,他强调各位委员要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家库智囊团的职能作用,积极进行中小学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我省美育工作调研,起草、制定我省中小学美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质量标准等专业性文件,对我省中小学美育课程体系与教学改革提供分类指导,组织开展中小学艺术展演和交流等,用高质量、有成效的工作切实为河北省美育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李丙戌做上一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年度工作安排。46位参会委员就河北省美育教指委即将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与此同时,2023年度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师培训班5月23至25日在石家庄西美酒店举办。培训邀请国内美育专家李诗原、乔晓光、郑莉、杜永寿授课,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的269名中小学美育教师、美育干事接受培训。培训期间,来自唐山玉田小学、定州中学、石家庄第四十四中学、石家庄神兴小学、邯郸复兴区岭南小学、张家口第十中学的参训教师分别分享了各校典型美育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

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指委是在河北省教育厅领导下指导我省中小学美育工作的专家组织,旨在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深化我省大中小学美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对学校美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作用。首届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指委秘书处设在我校。据悉,继本次全省中小学美育师资培训后,河北省中小学美育教指委将开展全省艺术素质测评、班级合唱比赛、美育浸润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我省美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