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07-26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孙大业院士和刘敬泽教授牵头完成的《一引领三保障五机制——地方院校生物学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荣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我省首次唯一获得该奖项。

《一引领三保障五机制——地方院校生物学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为改革试点,围绕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和卓越研究生教育立项研究,构建了党建引领,学科-科研-教学平台协调保障,“入口、过程、导师、实践、出口”链条式育人机制。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该成果构建了地方院校生物学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完整体系,提升了师生共同体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建立了系列高水平学科、科研、教学等综合平台,实现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成果被省内外多所高校借鉴、应用推广,取得显著效果。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由教育部设立的最高级别的唯一国家级奖励,代表了当前我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最高水平。此次获奖是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长期耕耘的结果,也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追求卓越”的具体实践,是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

附:《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的网址: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000/202307/t20230724_107057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供稿: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