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9

9月15日上午,我校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樊翠英在欢送仪式上致辞,预定新兵所在学院副书记、辅导员,17名新兵及其家长参加了欢送仪式。

会议对入伍新兵提出了期望: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在部队这所大学校不断提升自己,尽快实现由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优秀军人的转变;要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好自己的从军史,走好自己的从军路,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与入伍新兵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给入伍同学送上美好祝愿,并希望他们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在部队建功立业,为科技强军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欢送仪式气氛热烈,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红花,经过役前教育的淬火,个个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相较求学时代的“书生气”,更添了一股携笔从戎的“英气”,坚毅的眼神里流露出对军营生活的憧憬。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母校嘱托,发扬“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精神,磨砺坚强意志,苦练军事技能,早日完成从大学生到一名优秀军人的转变,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不负母校和家人的殷切期望。

(供稿:武装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