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张欣杰: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发布时间:2023-09-19

张欣杰,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班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张欣杰自进入真知班以来,担任班长,能够合理安排班级工作,做事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赖,班干部年度测评等级为优秀。组织全体同学参加周向宇院士、博导郭蔚老师的讲座以及保研考研等多次朋辈交流活动,开拓视野,立足长远;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强化思想引领;参与努力建设班级良好学风,班级奖学金获奖率94.4%,学业加权平均分86.5分,班级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邓颖超班”、“无人监考诚信班级”、“星级班集体”等多项荣誉;作为团支部副书记,与团支委成员共同带领团支部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精品团日活动”等多项荣誉。

张欣杰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注重基础。前五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分90.47,在同专业426人中位列第11名。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曾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A类)二等奖、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世纪之星”英语阅读比赛二等奖等奖项,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考试以及教师资格证笔试。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科创问题活动,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团日活动设计征集大赛三等奖、女子跳高第八名等奖项。秉持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所在宿舍为校级星级宿舍,多次获得卫生流动红旗。

作为一名师范生,张欣杰十分注重提升教育教学素养,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师技能训练营特色活动,认真对待每一次上讲台的机会,提升教学技能。现在石家庄第96中学进行教育实习并担任组长一职,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主动向指导老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并应用于实践。实习的生活丰富而有趣,除了每天的实习任务,她还会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岗友们共同进步。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