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文学院2023年暑期举办多场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

2023年暑假期间,文学院承办和参与承办了乐府学会第六届年会暨第九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和河北省语言学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

8月25日至28日,由乐府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河北省传统礼乐文化与文学研究培育基地(培育)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承办的“乐府学会第六届年会暨第九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会议共收到参会论文120余篇,国内外90余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赵敏俐教授、李炳海教授、曹旭教授、姚小鸥教授、廖美玉教授、刘刚教授、项阳教授、张树国教授以及日本长谷部刚教授、柳川顺子教授、长谷川真史教授、新加坡苏瑞隆教授、韩国金昌庆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会议围绕“音乐文物与音乐制度”“汉代乐府歌诗与乐舞”等14个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盛况空前,在参会学者数量和提交论文数量上均创历届之最。

8月11日至14日,由挂靠文学院的中国诗经学会主办,山西大学文学院、国学院承办的“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全国90余所院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李炳海教授、邵炳军教授、赵敏俐教授、李山教授、张祝平教授、林叶连教授、王承略教授、马银琴教授、刘立志教授、龙文玲教授、郑伟教授、张万民副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会议围绕《诗经》学史研究、《诗经》文献研究等7个主题展开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展示了近年《诗经》研究的最新成果。我校10余名师生参会并提交论文。

7月22日,由挂靠文学院的河北省语言学会主办,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河北省语言学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召开。全省各高校的60余位学者参加会议。文学院张金光、马文津两位老师分别作大会报告,学院25位师生分别参加了语法组、词汇组、文字组、方言组的交流讨论。

文学院充分利用假期,积极联系国内外学者,举办各类学术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推动各学科持续发展。多场学术会议的举办,不仅为学界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