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吕舜康: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发布时间:2023-09-21

吕舜康,男,共青团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书法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21级书法学1班班长。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专业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荣誉。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吕舜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团员的先进性。百廿校庆期间,担任学院展览活动的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书法艺术特色。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自愿为居民书写春联,获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班长,吕舜康注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不断挑战自我。学习成绩优异,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专业排名第一,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他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深得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吕舜康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及社会实践,2022年暑假期间,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辛家庄村开展社会实践,他发挥专业优势,协助辛家庄村开展了村容村貌整体设计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特色农产品品牌设计推广和美育教育等工作,所在实践队获评省级暑期社会实践队“优秀团队”。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