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校医院顺利完成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2

6:00,初秋早晨,凉意渐浓,校医院灯火通明,一楼大厅抽血设施摆放整齐,二楼内科检查诊室开放,三楼视力检测设施就位,楼外外科、五官、血压脉搏检查场地整齐划一,医技科开机候查,工作人员已全体就位,随时展开体检。

6:10,新生准时有序进入体检现场,经验丰富的保健医穿行于体检学生中间,有序调配疏导,耐心解答问题,缓解紧张情绪,并及时处置发生晕血、晕针、低血糖等突发状况,确保体检学生生命安全,情绪稳定,体检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7:40,紧张忙碌的晨检结束,学生离开准备上课,全体工作人员开始一天的工作。

“张大夫感冒好些了吗?你都破相啦,还能坚持吗?”中共党员张冬龙拖着浓重的鼻音,微笑着答道“没事,还能坚持。”作为放射科一名医生,他每天利用早中晚休息时间,带病坚持为新生做胸片检查,有时为了不耽误工作,一天工作结束后晚上就住在医院。

9月12日至22日,校医院连续10天顺利完成全体2023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学体检工作。

由于本次体检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在人手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校医院党政组织全体职工,利用学生休息时间,集中精力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工作。许多年龄偏大、离家较远的医务人员,住在医院,吃在校园,为体检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住新生入学体检机会,体检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健康宣传咨询活动。口腔科积极开展“9.20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和口腔健康咨询活动,提高大学生口腔健康意识;保健科以此为契机,采取播放短视频、发放大学生医保政策明白纸和防艾宣传册等形式,对大学生医保政策和艾滋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并与校红十字会联合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3000册,为遏制结核病的校园传播奠定了基础。

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是及时掌握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保障学生在校正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途径。校医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关注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中克服困难,不辞辛苦,耐心细致,以服务暖人心,以专业赢信赖,将“以学生健康为中心”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三全育人”精神内涵,默默践行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

校医院同时展开应急救护、常见病预防、传染病防控等“月月有主题”系列健康教育活动,确保大学生在校期间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健康成长,构建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为健康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校医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