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商学飞:兢兢业业,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3-09-22


商学飞,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幼儿园后勤副园长,工作中踏实、肯干、敢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显著的工作成效,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后勤,是为幼儿园整体运行提供丰富“弹药”的后方战线,没有坚实的物资与细致的服务保障,教师工作和幼儿活动就会失去基础和动力。工作中,商学飞坚持以大局为先、以服务为重,任劳任怨服务于全园各项工作,注重在工作中强化管理制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她说:后勤工作,简单讲,就是要“勤”“细”“实”。

后勤工作要突出一个“勤”字。幼儿园工作环环相扣、相互影响,既要考虑各项工作之间的有效衔接,又要考虑不同岗位人员的相互配合;既要做到恪尽职守、吃苦耐劳、有求必应,又要做到热情服务,让领导教师家长孩子都满意。她经常起早贪黑,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到嘴勤、手勤、腿勤,用及时、高效、热忱、周到的服务标准,为教师们排忧解难。2021年5月商学飞接任后勤副园长时,园所老旧,需要维修改造的大小工程繁多,且无法在正常上班期间进行。为此,她放弃暑假休息,顶着炎炎烈日,一直坚守在工地现场督促施工,幼儿园户外院落改造、大门设计、教学楼窗户更换、室内外装修改造、设备安装、旧活动室卫生间及院落整改等,多项工程并进,她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保证了各项工程顺利完工,极大提升了园所环境。在她的辛勤努力下,幼儿园每年新学期都会以崭新、优美的环境迎接孩子们。

后勤工作要突出一个“细”字。幼儿园后勤工作“一多”“二广”,涉及人、财、物,需要细致而有序。商学飞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理,一一查验班级教师期末清理登记情况,逐一核实各班级内部及功能室大小物品数量、种类,要求采购员在采购环节精打细算,坚持同质比价、同价比优、同优比服务的采购原则。工作中她以身作则,厉行节约,自觉争当勤俭节约先锋,将幼儿园的每一笔后勤支出都用在刀刃上。在繁杂而琐碎的后勤工作中,她将精细化、规范化要求作为每件小事的处理原则,主动作为,统筹安排,细化过程,认真把控好每一个工作细节,全面提高了后勤管理工作质量。

后勤工作要突出一个“实”字。安全是后勤工作的首要,安全无小事,必须夯实、落实。商学飞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万事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于上级的安全工作要求,她要求自己落实、落实、再落实。每学期开学初,她组织全园教职工签订安全责任书,制定教职工安全教育工作计划,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及演练,包括安全知识培训、防拐骗、防恐防暴、火灾逃生、地震疏散等;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班级家长微信群、制作横幅进行“反电诈”宣传活动;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反复重申安全职责,提升全园职工安全意识;每月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负责立即整改,并进行跟踪监督确保质量。

守岗尽责显担当,暖心服务见初心。面对幼儿园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商学飞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一名年轻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供稿:教育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