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新版网站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9-22

2023年9月22日,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新版网站正式开通上线。

为了切实发挥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师大、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校友会通过电子问卷的形式面向海内外校友进校了专题调研。此次网站改版,充分考虑了优化网络空间、美化页面设计、服务校友需求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等方面因素,版面设计采用“百廿红”为主基调,通过色块、线条和图标进行网页布局,采用捐赠滚动页面设计和栏目板块化设置,信息容量更大,导航更明晰,内容更贴合校友需求,视觉效果更显简约而热烈。

校友会网站内容丰富,共设置“校友会”、“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校友群芳”、“校友服务”、“校友刊物”和“捐赠荣誉榜”等板块。其中,“校友组织”设置有“学院校友工作组”、“地方校友之家”、“海外校友驿站”和“行业联谊会”,师大的海内外校友组织一目了然,简洁清晰;“总会快讯”展示校友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母校动态”展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最新成果,“学院发展”传递各学院在学科专业、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最新动态。校友们只要登录校友会网站,就能第一时间获知母校大事,亦能了解校友总会和全国各地校友组织。

校友会本着服务校友的理念,本次改版把为校友服务功能放在了首要位置。“秩年返校”详细介绍校友返校流程,呈现返校活动盛况;“校友云卡”展现申办电子校友卡流程;新增了调研中广大校友关切的“终身学习”、“事业领航”的内容。“终身学习”主动链接学校的招生就业、继续教育学院、师资培训、科学研究、海外留学等资源,方便校友快速定位、精准查找,满足校友在学历提升、访学进修、学术交流、在线学习等方面的需求,为校友提供学习与发展的“全流程”服务。“事业领航”旨在搭建起学校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便于校友及时与母校开展交流合作,并借助广大校友资源,为在校生的实习就业、职业指导、创新创业提供支持。针对校友经常办理的成绩证明、毕业证明、档案信息等业务,校友会主动对接教务处、档案馆、研究生院、就业创业中心等部门,将上述业务制作为清晰的流程图,在“常用服务”中集中展示,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校友。

为了增强校友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校友会设计了别具特色的师大校友文化标识,并开发了IP形象“狮小友”。LOGO设计融入了师大校徽的线装书与翅膀的元素,“狮小友”以戴飞行头盔的小狮子为主题形象,呈现睿智、聪慧、亲和的性格形象,寓意师大校友秉承百廿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也呼应校友工作为母校和校友事业增光添翼的“添翼工程”。此外,“真知日笺”和“校友通讯”也在新版网站上即时更新,“校友风采”展示各行各业校友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校友群像。

新版网站更加凸显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师大、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广大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起一座联谊和沟通的桥梁。至此,我校校友工作实现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信息服务平台等媒体平台一体化全覆盖,为海内外交大人提供了多元的交流媒介,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办学实力,也是学校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体现。

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网址:https://xyh.hebtu.edu.cn/,也可从学校网站首页标题栏“校友会”直接进入。新版网站运行期间,欢迎校内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分会、各地方分会及广大校友关注,并为网站持续改进和校友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供稿:校友会、基金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