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公共管理和教育政策发展中心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6日,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公共管理和教育政策发展中心代表团一行三人在中心主任若泽·恩里克·帕因·费尔南德斯(José Henrique Paim Fernandes)带领下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和副校长赵小兰分别会见了代表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戴建兵对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和国际交流情况,重点介绍我校重视实践教育,重视美育和劳育相结合的培养理念。戴建兵指出,我校可以在基础教育、教育扶贫方面为巴方提供经验借鉴。同时作为河北省重要智库,可以在智库建设与教师培训方面与基金会加强合作。

若泽·恩里克·帕因·费尔南德斯主任感谢我校热情接待,介绍了瓦加斯基金会公共管理和教育政策发展中心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能和下设机构等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在基础教育政策研究、公共管理硕士联合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见后,代表团一行参观外国语学院葡语系并赴教育学院为在读博士和正在培训的中学校长做专场讲座。

若泽•恩里克•派姆•费尔南德斯(José Henrique Paim Fernandes),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公共管理和教育政策发展中心的主任,2014-2015年任巴西教育部部长。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Fundação Getulio Vargas,FGV)成立于1944年,位于里约热内卢。FGV在创造和完善有助于国家发展的理念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它投资并鼓励学术研究,产生了大量得到国内和国际认可的成果。所探讨的主题包括经济学、金融、法律、卫生、社会保障、贫困和失业、污染和可持续发展等。FGV还受委托为公共部门、公司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开展工作。此外,作为一项公共服务,它通过巴西经济研究所(IBRE)编制和发布指标和报告,以帮助塑造巴西经济。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