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合成生物学及其应用”高级研修项目开班仪式暨国家(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9日上午,“合成生物学及其应用”高级研修项目开班仪式暨国家(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刘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与职称管理处副处长丁陈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英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整合资源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对河北省人社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在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基础条件建设,提升基地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继续教育模式创新,进一步建设建设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国家队”“河北队”,不断提升继续教育服务社会能力,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丁陈勇对我校获批国家(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对我校积极承担培训项目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提高认识,严格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希望学校坚持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原则,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研修项目。也希望学校能够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努力形成专业领域培训品牌。

刘英、丁陈勇共同为我校国家(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2022年8月,我校成功获批国家(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是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施教机构,针对专业人才知识更新补充、知识结构拓展和创新能力提高,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是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服务平台。

本次“合成生物学及其应用”高级研修项目由生命科学学院具体承办,为期5天,采取专家专题讲座、学员研讨与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展开,将于10月22日结束。

我校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各地5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