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师梦凡:做真才实干的青年体育人

发布时间:2023-10-20

师梦凡,男,汉族,中共党员,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担任体育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新媒体中心主任、2021级研究生年级班长,曾任体育学院“1+3”辅导员等职务。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被评为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省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在2023年河北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备赛期间,师梦凡担任河北师范大学代表团田径项目短跨组训练工作。经过赛前集训选拔,师梦凡所执教的训练组共派出10名学生运动员参与此次大运会田径项目比赛,最终取得7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实现派出即得牌的局面。训练组队员单项比赛分别夺得男子丙组100米、200米、800米冠军,400米亚军;女子方面,获200米、5000米冠军,400米栏、10000米季军,400米同时收获冠、亚军。特别是在男子丙组100米项目中,训练组队员王鸿正以预赛10秒51、决赛10秒38的成绩两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尘封三十一年的男子百米最高纪录,夺得冠军。此成绩可排名该年度全国职业运动员最好成绩第三名。同时,队员沈刘丹在女子丙组400米项目中,以59秒90的成绩打破河北师范大学女子400米纪录。此外,队员何淼也在男子丁组400米项目中力压众多专业运动员收获一枚宝贵铜牌。

师梦凡带队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长年致力于田径运动的纯粹与热爱。今年已是师梦凡在田径运动追梦路上奔跑的第15个年头。师梦凡自2008年进入石家庄市长安少体校从事系统的田径训练,多次荣获省市区各级田径项目冠军。2016年,师梦凡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身份考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此后多次代表学校参与国家级、省级田径比赛。在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获田径男子丁组200米、400米、4x100米、4x400米冠军,400米更是以49秒15的成绩打破河北师范大学尘封二十七年的最高纪录,获评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优秀运动员”称号。

2019年,师梦凡推免保送为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后,便积极投身到体育教学与训练相关科研工作,继续在田径路上扎实笃行,回顾总结,从多年竞训实践中升华理论学识,并不断开拓创新,逐渐形成个人田径执教经验。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