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刘敬泽到平山县对接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10月1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一行7人到平山县对接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平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刘书文出席对接考察活动。

在对接考察座谈会上,刘敬泽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作为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尤其是在办好师范教育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突出办学成就和雄厚学科实力。他表示,平山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自然资源和典型的地理位置优势,河北师范大学将加大与平山县建立更加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产业对接、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助力平山乡村振兴,赋能老区高质量发展。

靳军代表平山县委、县政府,对刘敬泽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河北师范大学多年来对平山县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平山县近年来乡村振兴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未来县域发展对高新技术、优秀人才、先进模式的迫切需求,希望与河北师范大学加深合作,共创发展,打造校地合作、产学共赢的新标杆。

在对接考察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平山县宣传片《走进平山》,就县域乡村振兴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基础教育提升、乡村振兴培训、地域品牌塑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我校科技处、教育集团、继续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同志,详细介绍了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学科、主要做法和丰硕成果。参加对接会议的县委组织部、党校、县政府办公室、科工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乡村振兴局、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对我校相关优势学科及显著成果,表示出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就下一步如何具体推进实际合作、设计科学路径、形成显性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明确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刘敬泽一行深入岗南镇、两河乡,实地考察了平山县食用菌制菌中心、平山县蔬菜育苗中心两家企业。刘敬泽深入园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的主要品种、技术特点、营销渠道、辐射区域、发展前景,提出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广大师生,深入“三农”一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协同合作,在服务区域发展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8月,我校与平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县域发展需求与高校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共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校长刘敬泽一行到平山县对接考察乡村振兴,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和深化。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