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新入职及海外归国教师代表赴西柏坡实践研修

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师、近三年有海外学习经历教师、即将出国(境)访学进修教师和邢台学院到我校访学进修教师等共计8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实践研修。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围绕“传承革命精神 牢记育人使命”主题,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月龙作了题为《回顾西柏坡时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的专题讲座。朱月龙教授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主要工作和光辉业绩,勉励大家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担当好人民教师的时代重任。朱月龙教授对教师职业理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一是确定坚定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二是加强为师的师德修养;三是掌握高超的教学技能。他表示,广大教师要用西柏坡精神铸魂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朱月龙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充分展现了把课“讲出理、讲出味、讲出彩”的教学风采,在场教师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全体学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院。西柏坡纪念馆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教学,教师代表通过实地观摩、聆听讲解,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英勇拼搏、不懈奋斗的品质,体会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实践研修活动,全体学员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伊始的光辉历史,使自己在党性上得到进一步锤炼,从而激发起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豪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继承并发扬西柏坡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教育家为榜样,对标教育家精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研修活动。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