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11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以下简称《贺信》)学习交流座谈会。留联会会长、校长刘敬泽参加座谈并讲话,统战部部长高立中主持会议,我校留联会理事、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敬泽与参会理事进行了亲切座谈。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党和国家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望,使我校留学人员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更加激发起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信心信念,增强了前进的动力。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留学人员力量越来越大,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留联会团结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出了突出贡献。《贺信》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导,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背景下,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他要求,要学深悟透《贺信》精神,笃定报国信念;要强化政治引领和组织建设,做好留学人员工作;要弘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大任。祝愿我校留联会在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格局下,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进取有为,努力建设成为我校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留学人员工作的寄语,传达了全省留学归国人员骨干培训班会议精神和学习情况。与会理事立足本职工作,从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学科发展、文化传播、爱国教育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受到了很大鼓舞,增强了动力,指明了方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精心教书育人、潜心科学研究、积极服务社会、勇担时代大任,为国家和学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位理事要将本次座谈会精神进行传达落实,组织本单位全体留学人员对《贺信》精神开展学习,在全校广大留学人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贯彻落实,以《贺信》精神为指导,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自信自强,砥砺奋进,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科技创新,新时代再建新功。              

(供稿:党委统战部、留联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