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第二届“大运河河北段”学术研讨会社会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23-11-08

连日来,由河北师范大学和故城县主办的第二届“大运河河北段”学术研讨会引发强烈反响,央广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等主流媒体持续进行关注和报道。

第二届“大运河河北段”学术研讨会于11月4日在大运河畔的衡水市故城县召开。第一届研讨会召开以来,学界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开展了大量工作,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转型发展、重构河北省区域发展空间格局等国家级、省级战略部署为重点,产出了一批学术研究成果,对推动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届研讨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促进大运河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河北省大运河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历史文化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等河北师范大学科研教学机构作为研讨会的联合承办单位,约请到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文物局以及省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大运河历史变迁、大运河文化价值及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等专题展开热烈广泛的交流讨论,努力把大运河河北段的研究、保护、传承、利用、宣传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在中国大运河研究过程中积极发挥重要作用是河北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不断整合资源,精准发力,进一步挖掘中国大运河承载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全面阐释大运河文化当代价值和时代精神,着力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持续走实走深,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运河故事,不断擦亮国家文化名片。(党委宣传部)

部分报道链接:

央广网:

https://www.cnr.cn/hebei/qxlb/20231105/t20231105_526475828.shtml

中国教育报:

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11/t20231106_107536.html?docId=107536

中国教育在线:

https://hebei.eol.cn/hebgd/202311/t20231104_2528131.shtml

中国新闻网: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0106130.shtml

中国经济网:

http://city.ce.cn/news/202311/06/t20231106_7372333.shtml?bsh_bid=5973221097

河北日报:https://hbxw.hebnews.cn/news.html?id=418228

河北新闻网:

https://hs.hebnews.cn/2023-11/05/content_9093067.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