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第八届中国动物学会北方七省市区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3日-5日,由河北省动物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动物学会北方七省市区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快速发展的动物学研究”。

校长刘敬泽教授致开幕辞,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张正旺教授代表中国动物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宣读贺词。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毅教授代表省科协到会祝贺并致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亮教授介绍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感谢会议代表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河北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张锋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特别邀请中科院动物研究所雷富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江陆斌研究员、南开大学卜文俊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刘敬泽教授作大会报告,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七省市区的236位动物学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共计开展10场大会报告以及46场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动物分类学、动物行为学、动物生理学、进化生物学等不同方向及基因组、微生物组与代谢组等不同层次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研究思路,共同探讨动物学领域内的前沿研究和重要议题,展示了高质量的实验数据和丰富的科学前沿及应用,这些成果必将为推动我国动物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