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和微电影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拓展大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实践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开展了大学生讲思政课和大学生微电影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

来自我校各年级、各学院、各专业的近五十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选手们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创新讲授“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  

大赛最终评选出大学生微电影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作品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史诗同学的作品《知荣辱,立远志——传承“抗大”精神,走好新时代青年“抗大”之路》获推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省赛;历史文化学院孟晓贝同学的《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之乡村振兴》获推参加“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省赛。

本次比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通过以赛促学,学生们从课堂走向讲台,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此项活动,不仅营造了学校重视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热爱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也有利于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附:大学生讲思政课获奖名单.xls

        大学生微电影比赛获奖名单.xlsx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