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7日下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招生院系主要领导、分管负责领导及研究生院、研工部、纪委监察处相关领导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主持。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全面动员部署了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相关工作,扎实开展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培训工作。

郑振峰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持续时间长、工作环节多、舆情燃点低,自命题工作质量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和前途命运,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对我校2024年自命题工作,郑振峰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各单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高度重视自命题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的意识和行为要高度统一起来,在工作中要把上级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科学规范做好命题工作,要把握选拔性考试的特点科学规范命题,从内容到形式都要做到科学规范,把“零差错”的工作要求贯穿始终;三是要强化保密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确保我校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安全平稳。

在自命题工作培训环节,研究生院配发了《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人员培训手册》,从工作回顾、形势分析、存在问题、重点工作等4个方面扎实开展了培训工作。此举旨在通过专题培训提升我校自命题从业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和业务能力。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