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防体育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8日至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防体育大赛在雄安新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综合团体甲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26支高校代表队参赛,共设置战术射击、单兵过障、武装越野、投弹、战场医疗救护5个比赛项目。学校武装部遴选由体育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8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在武装部老师的指导下,8位队员赛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艰苦集训。赛场上,同学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取得战术射击甲组第二名、单兵过障甲组第二名、武装越野甲组第二名、投弹甲组第二名等多个奖项,最终凭借优异表现,取得综合团体甲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在拿到省赛冠军基础上取得的新突破,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突破自我、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是对我校国防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将国防体育运动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积极探索国防教育新模式,通过举办年度校园军事训练营等一系列“趣味强、军味足、战味浓”的国防体育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提升军事素养,强化国防观念。学校武装部、军事教研室将持续探索国防教育新路径,把国防后备营建设和国防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军营、立志报效祖国的参军热情,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校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供稿:武装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