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2023年河北省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师授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13日至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师授课竞赛在我校举行。

本届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组织实施、教学效果、仪表仪态五个方面进行评价,要求参赛选手授课内容要紧紧围绕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提高国家、国防意识和忧患、责任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组织教学。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共135名选手参加比赛。

我省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定期开办军事教师培训、授课竞赛更是河北省国防教育工作的一项品牌工作,收到了显著的政治、军事和社会效益。我校已多次承办河北省高校和中小学国防教育培训班和授课竞赛,这是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通过承办大型国防教育活动,也切实提高了我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质量。

(供稿:武装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