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11-27

近日,经项目初审、同行专家评议、学科组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常彦忠教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多层次调控铁代谢智能纳米药物对老年神经系统疾病的干预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直接费用252万元。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国家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重点支持项目或集成项目的形式予以资助,资助期限为4年,其中重点支持项目的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为260万元左右。河北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出资主要资助的是重点支持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科技主管部门认真做好项目申报指南征集、论证、推荐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围绕重点支持项目资助领域,加强项目申报管理服务工作。目前我校已承担两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其中1项已顺利通过项目中期检查。

(供稿: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