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催生新动能。12月2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公教楼B103举办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艳燕、教学副院长于川、学院第37期优秀顶岗驻县教师张亚利和三位优秀实习生代表到场参加,2021级辅导员丁磊主持大会。

张亚利结合上半年顶岗驻县经历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从“充分准备、高度负责、预期合理、学做合一”四个方面,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顶岗实习期间需要具备的责任意识和综合能力。

学院2020级来自教育学、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三个师范类专业的优秀实习生结合自己的顶岗实习经历,阐述学生视角下的顶岗实习生活。三位同学分享的主题依次为“新‘心’相遇,沐光同行”“顺利启程,实习建议”“心中有教育梦想,就要一如既往”。她们从课堂教学与管理、实习生活与处事、个人成长与收获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实习心得。

于川对于第38期顶岗实习工作开展进行具体部署。她提醒同学们要清晰掌握学校顶岗实习相关要求和成绩核算细则,从现在起到寒假,持续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全面提升教师从业技能,未来到实习学校能够尽早胜任相关工作,赢得实习单位认可。

田艳燕做总结发言,她从“做好角色转换、强化规矩意识、注重综合提升”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谦虚勤奋学习,做好换位思考,时刻将学生的期待、学校的期待、家长的期待和国家的期待牢记心中,明确工作职责,学习先进榜样,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分享结束后,全体同学齐声宣誓,将牢记顶岗实习使命,努力学习和实践,尽己所能在实习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和学校争光,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和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