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河北省高校侨联联盟理事长、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永赞到会祝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到会并讲话。河北省侨联秘书长、基层建设部部长孙先梅,河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俊涛参加了我校侨联成立大会。学校侨联委员、留联会理事、党务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和侨联、留联会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宣布了侨联领导班子选举结果,付辉东和刘敬泽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侨联揭牌。

付辉东代表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向河北师范大学侨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校侨联: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向心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要助力引才引智,服务中心工作,增强吸引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发挥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作用;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践行为侨服务,增强凝聚力,不断增强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战斗力,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学科优势和专业优势,建设侨界群众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刘敬泽当选我校侨联主席。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省侨联和省高校侨联联盟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我校侨联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全校侨界教师表示问候。表示新当选的侨联班子一定不负重望、认真履职,团结凝聚起全校侨界教师,为我省和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并对侨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确保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发挥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贡献度,彰显侨界作为;三是增强服务理念,建家交友凝心聚力,做好“贴心人”和“实干家”;四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组织影响力,打造有社会影响力、具有河北师范大学特色的品牌活动,成为对侨界有吸引、对学校发展有贡献、对河北建设有作为的团体。

徐永赞在致辞中代表河北省高校侨联联盟、河北科技大学对学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北师范大学侨联的成立将为河北省高校侨联联盟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促进高校侨联联盟与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的融合共建、推动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将与河北师大侨联深化友谊合作,开创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新局面,服务国家和地方区域建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侨联成立大会前,我校召开了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会议。审议通过了《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细则》、《组织机构选举办法》和留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侨联和留联会领导班子。

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校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凝聚起我校广大侨界教师,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我校十四五规划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界贡献。

(来源:党委统战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