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7

1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校园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敬泽主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事关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刘敬泽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校园安全抓紧抓好。一是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坚决防范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突出重要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三是紧紧抓住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过程更要重结果,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安全工作重点,要求各单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狠抓落实为根本任务,做实做细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来源: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