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案例亮相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数智未来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4-02-10

1月29日至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会主题为“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

河北师范大学报送的“借力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短片,经河北省教育厅推荐,作为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典型案例,在大会同期举办的“数智未来教育展”中进行了循环展示。

短片讲述了河北师范大学积极应对教育数字化转型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应用为王,主动作为,借力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优质资源,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转变,提升全校师生信息化素养、智能教育素养,服务地方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区域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事例,为数字时代的师范教育发展提供了“河北经验”。

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顺应数字潮流、把握时代脉搏,推进教育变革和创新,对于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河北师范大学聚焦师范主责主业,坚持“人工智能+教师教育”发展方向,以数字化赋能师范生人才培养、学校治理、区域服务和国际合作,以数字教育新生态建设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来源:教务处、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