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旱碱麦创新团队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

近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旱碱麦创新团队在石家庄召开启动会。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张宇、种植业处处长严春晓、副处长郭文娟,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曾艳丽及5位特邀专家与会指导,旱碱麦创新团队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郭毅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旱碱麦创新团队成立,对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和种植业处领导介绍了旱碱麦创新团队成立的背景,强调了旱碱麦等作物对我省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的重要支撑作用,对旱碱麦团队未来4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尤明山教授就团队总体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在分析我省旱碱麦产业现状的基础上,明确了本期旱碱麦团队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考核指标、岗站设置、体系管理等内容。9位岗位专家、6位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进行了汇报,落实了本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和考核指标分解。

中国农业大学王志敏教授、韩一军教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李辉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李博文教授、王向红教授等5位特邀专家对旱碱麦创新团队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旱碱麦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合作,创新攻关,做强河北省旱碱麦等优质作物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旱碱麦创新团队是河北省重点资助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团队之一。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团队主要任务是以产业为主线,以产品为单元,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聚焦产业发展制约瓶颈,攻关一批制约我省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海燕教授、周春江教授分别入选特色海产品创新团队和旱碱麦创新团队。

(来源: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