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附属实验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附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列席。会议由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柳文茂主持。

会上,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教育部怀进鹏部长答记者问”等内容进行研讨学习。会议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全体教职工要进行深入学习,并以辛勤的工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深化“双减”,加快实现校内减负提质增效;要以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为契机,做好科学教育,培育创新文化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助力;要以全国第二批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为发力点,要保障学生的体育锻炼和课间活动,努力解决“小眼镜”“小胖墩”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教师成长为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老师、“大先生”,用自己的行为示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注重培养教师的数字素养,把数字教育深入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全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共同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