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15日上午,附属实验中学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旨在全面分析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形势,研判安全工作存在的风险点,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确保平安校园建设有效推进。附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柳文茂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后勤管理、家校协同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查汇报,各处室负责人就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具体可行的防范措施。附属实验中学主要领导就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化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教学设施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师生人身安全及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周边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和评估,并确定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会议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始终秉承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要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学习讲安全生产,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先备好安全预案,抓好工作落实。要定期组织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加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附属实验中学工会要定期开展文明办公室、功能室评选,以评选促进安全检查。各相关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师生安全,共创安全校园。

(来源: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