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创新,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附属实验中学分批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有2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评委由附属实验中学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学科专家担任,学校领导全程参与。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现场抽签备课进行说课比赛和粉笔字、硬笔字书写。

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通过分析课标、教材和学情制定学习目标,运用“五学流程”阐述教学流程,体现设计理念与实施策略,深入进行课后反思,充分展示了附属实验中学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卓越的教学风采。评委们认真倾听,并根据参赛教师的说课展示,按照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评分标准现场进行了评分和点评。

在总结会上,优秀教师代表户银玲、李薇、孙林一分别进行了说课展示和成长经验分享。何素联老师对本次说课进行了点评,并对上学期的常态课展示、读书分享、“五学流程”研讨、硬笔字、粉笔字、板书设计及现场说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附属实验中学教师发展处主任王磊对后续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杨朝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携来春雨。落雨有声,润物有痕,相信附属实验中学青年教师定能在教学上拔节生长,共谱新章。

(来源: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