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举行河北省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4日上午,河北省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同课异构交流活动在附属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附属实验中学孙金娥老师和参加骨干教师培训的两位优秀教师陈峥、王兵虎就《函数的极值》分别作课。教师教育学院张生春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课上,三位教师分别采用情境导入的方式带领学生探究极值的概念,采用问题串的形式带领学生对极值点和极值概念进行层层深入的辨析,课堂中渗透思想品德教育和数形结合思想。整节课紧扣主题,评价及时恰当,学生掌握程度好,较好地落实了“教学评一致性”。

课后,张生春教授对三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他指出,教学里应该有学生的思维链和数学的逻辑链两个链。在概念教学中,要为学生提供具体情境,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去体验数学和经历数学,让学生去思考、去表达,真正让核心素养落地。本次活动让作课老师和听课老师都受益匪浅。

(来源: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