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

学院青协志愿者走进安和苑社区老年公寓,进行卫生清扫、闲话家常、重读雷锋故事等活动,并准备了歌舞、诗朗诵等文艺表演,为敬老院带来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小橘灯”助残志愿活动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前往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活动,与特教学校学生面对面交流,进行化学实验展示,普及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并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听力障碍学生精心准备了手写贺卡,用化学术语写满了对他们的祝福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为特教学校送去支持与陪伴。

“雷锋存折”爱心义卖活动

学院积极宣传并号召青年参与此次爱心义卖,鼓励大家捐出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饰品等作为义卖商品。志愿者积极宣传、推销商品,共筹集善款700余元全部存入“雷锋存折”,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人群及爱心捐赠等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青年学子的温暖和关爱。

“锋火相传”我身边的雷锋故事

组织学院学生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事例,讲述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充满正能量,激发了化学青年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热情,推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学雷锋交通秩序维护岗”、“学雷锋校园文明劳动岗”、“妙手绘锋”绘画创作等活动。未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不断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平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