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鲁彬:业务学习不放松,工作追求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4-03-08

鲁彬,女,博士,高级实验师,现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大型仪器管理员。从教近三十年,始终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勤勉务实,以服务育人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荣获2022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鲁彬思想进步,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关心学院发展,尽个人所能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她业务精通,尽职尽责。负责管理学院15台大型仪器,测试和维修任务非常繁重,她维护到位,维修及时,保障大型仪器正常运转;她所负责实验室环境整洁,仪器摆放规范,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当仪器出现故障时,她首先自己检查、修理,然后与维修工程师做好及时有效的沟通,大大缩短了维修时间,也节约了维修成本;她不计得失,在节假日、寒暑假期间,随时配合维修工程师的维修工作,假期坚持对研究生开放大型仪器测试,为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教学上承担了本科生必修课《仪器分析》《综合实验》《药物分析》、选修课《研究设计实验》、研究生《高等仪器分析》等课程使用的相关大型仪器的实验准备工作。

鲁彬踏实进取,精益求精。作为学院第一位博士学历实验员,她不断提升自己,从事业务研究,近些年作为第二主研人参与(完成)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参加全国学术会议2次,发表会议论文2篇。她立足本职,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利用开发所管理的大型仪器的功能,协作互助。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