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罗晓婷: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4-03-21

罗晓婷,女,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23级研究生。本科期间曾任2018级地科三班班长、军事爱好者协会部长、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现任2023级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班班长。曾获省级优秀毕业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过去一年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队长,服务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族中学。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罗晓婷在大四的时候,毅然响应号召,报名“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如愿来到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初入民中校园,浓浓的民族风情让人流连。一个个藏族娃娃追逐奔跑,红红的脸蛋,灿烂的笑容宛如格桑花一般绽放。秦尕藏尼玛,马央毛措……第一次点名着实让她犯了难,课下偷偷查字典去记忆、去分辨,后来发现藏文音译的名字都有着独特而美丽的含义。在天祝支教的一年时间里,她看到了雪山连绵,草原无垠,更看到了民族地区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求,这让她对参与支教这件事更加多了一份理解与体会。这是青春选择,也是难得机遇,好儿女志在四方,栉风沐雨。

本科期间,作为班长的她熟悉班级每一位同学的情况,三年间,组织班级活动40余次,获得班级同学一致好评;作为军事爱好者协会的部门负责人,曾参与军训汇演2次,组织各类活动30余场。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工作时,她也曾参与组织“彩色周末”演出活动9次,累计观看人数超2万人。

在天祝支教期间,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小伙伴们一同“绘制青心小屋”,为孩子们带去美育课堂;在秀杰村陪伴孩子们度过暖心的一天;“世界地球日”宣讲;垃圾分类宣传等。她的支教故事被中国青年网、西部志愿汇、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青年志愿者等多家官方媒体累计报道16次。此外,罗晓婷积极发挥特长,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武威市青年团员演讲比赛、武威市理论宣讲大赛等,将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跨越1300公里、20余年接力奔赴、在雪域高原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的故事讲给更多人。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