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侯志鹏: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发布时间:2024-03-11

侯志鹏,男,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现任学院2020级辅导员助理,目前已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获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石家庄市先进个人、山东省聊城市“返家乡”实践活动优秀大学生代表、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侯志鹏在政治思想上严于律己,不断深化先进思想理论的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讲话精神,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作为辅导员助理,他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及时进行就业信息更新、组织先进理论学习,所在支部曾多次获评“院级优秀团日活动”,所在历史学一班也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星级班级”。

侯志鹏一直牢记“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知识是当代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前三年平均绩点为3.9/4,学分加权平均分位列专业第二,综测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5%,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互联网+”等大赛项目并获奖。在学校、学院的培养下,获得推免资格保送中国海洋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硕士学位。本科期间,侯志鹏同学发挥自身特长,深耕专业优势,屡获河北省“中华魂”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征文比赛一等奖以及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等;落实培养计划,认真钻研师范生技能,数次获院级教师技能大赛、校级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在专业学习之外,侯志鹏曾任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任职期间组织并开展了院级、校级教师技能大赛,获评优秀组织奖;联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学业帮扶活动,优化学习氛围、弘扬向上学风。同时,他深耕基层实习,报名参与山东省“青鸟计划”返家乡实习活动,曾担任共青团阳谷县委员会组织部助理,参与清华大学赴山东省乡村振兴支队活动,让乡村振兴的理论在祖国大地上绽放实践之花。此外,侯志鹏立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抗日战争专题史,深耕石家庄周边县域实际,围绕党史数据库建立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曾获评石家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侯志鹏热心公益、服务师生,协助学院开展迎新入学、核酸检测等常规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在顶岗实习期间,任天津市秋怡中学实习小队团支部书记,带领小队成员积极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积极配合顶岗办开展“四史”学习,主持并开展相关党、团活动二十余次,获评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实习小队一等奖。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