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田彪:激扬青春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4-03-13

田彪,男,中共党员,商学院2021级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3”辅导员、驻楼辅导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冀青之星、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励。

田彪本科就读于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认真刻苦,以优异的成绩推免至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攻读硕士期间,他潜心研究,笔耕不辍,主持省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1项,校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2023年他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在本科期间,田彪担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等职务,立足青年学生群体,在为同学服务中锻炼工作能力,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担任专职辅导员期间,他聚焦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实际需要,组织开展“读书工程”、“经济沙龙”、“青创未来——创新创业实验班”等品牌特色工作,个人曾获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主题班会)三等奖。注重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指导学生获得企业模拟竞争大赛全国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读研期间,他继续担任辅导员助理,积极做好2018、2019两届共计624名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依托自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背景,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助力学生顺利就业。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田彪认真参加党支部的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读研期间,他组织带领研究生积极服务于学院承办的历次学术会议,高标准完成了多场高水平学术会议的会场志愿服务工作,思路清晰、踏实认真、精准高效的工作表现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