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郭大卫:锐意开拓进取,砥砺担当奉献

发布时间:2024-03-12

郭大卫,男,中共党员,新闻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系主任,讲师,博士研究生学历,硕士生导师。

郭大卫于2021年参加工作,他带着朝气来到工作岗位,带着热情参与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在面对困难和问题的时候,他积极主动的去设法解决问题;在面对不了解的事物的时候,他谦虚的请教长者,多听多问,依靠长者的经验去了解情况;在面对学生的时候,他温文尔雅,积极鼓励学生加强学习、多出作品;在面对同事的时候,他谦逊低调,谦让老同志,团结新同志。

作为影视系专任教师,他承接了《电脑图文设计》、《广告版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影视三维制作》、《新媒体交互》、《MG动画创作》等多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任务。在课堂上,他幽默风趣,运用大量案例去解释说明专业的知识点,并且有教无类,努力让所有同学都能听懂课程知识点,随着课程的进度不断的改进和更新课程策略,其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好评;在课堂下,他认真努力备课,保障未来的课程质量,并积极指导学生将艺术设计与实践作品相结合,组织和带领学生们参与学院实训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其指导过的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最高取得过国家级一等奖的好成绩,郭大卫本人也多次获得过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和国家级优秀组织教师的荣誉。

郭大卫长期以来一直在进行内容产业的相关设计研究,尤其是新媒体艺术、交互设计相关的研究,入职新闻传播学院之后,为顺应专业学科发展的要求,也调整其研究方向为影视艺术内容方向。为提高学术能力,他勤勉学习,并挑战自我,不断尝试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目前,他累计发表期刊学术论文8篇,其它类公开发表文章10余篇,艺术展参展作品10余个,参与编著教材1部,主持并完成厅级项目1项,主持在研省级项目1项。

2022年下半年,郭大卫经学院推荐参与了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工作,去曲阳、定州、唐县三地带队支援当地中学教育。时值疫情最严重的期间,不少参与支教的学生染疫卧病在床,无法生活自理,郭大卫作为带队老师,不惧染疫,主动搬入染疫学生的宿舍,对其食宿生活进行照顾,直至生病学生痊愈,但是郭大卫老师却最终因密切接触患者而病倒。在卧病期间,他也一直坚持工作,坚持完成日常任务,并组织了检查实习生实习手册填写的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其所带的31个学生全部顺利完成了顶岗实习支教工作,郭大卫老师本人也获得了顶岗实习带队工作优秀的荣誉评价。

2023年6月开始,郭大卫担任了影视艺术系系主任。面对并不熟悉的新岗位、新任务,他积极向老同志请教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融入群体,积极主动的去尝试做好各项工作任务。9月18日,他为了解答影视艺术系新生入学后由于身份改变而遇见的各种问题,组织全体影视系教师和新生们进行了影视艺术系新生专业见面会,通过老师们现场的解答让新生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学习方向,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