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贺硕星: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15

贺硕星,男,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数学科学学院“1+3”辅导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贺硕星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作为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以自身行动引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带领支部党员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将支部建设落到实处。为了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组织支部党员拍摄校史系列宣传片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宣发,累计浏览量达千余次;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基础薄弱的情况,组织成立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精准帮扶小组”,对难以掌握的重点难点,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巡逻值班,课堂助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支部已顺利通过学校首批党建“双创”工作验收。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贺硕星治学态度认真,科学作风严谨。认真研习每一门专业课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二次。此外,他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广泛阅读相关文献,对研究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目前有第一作者在投论文二篇,申请硕博连读并顺利通过学院选拔。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