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张艳华:育人于课堂,育人于课外

发布时间:2024-03-06

张艳华,中共党员,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多年从事机械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2017至2021年连续五年荣获校级、院级先进工作者、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曾获首届河北省图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艳华承担《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械制图》、《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注重信息技术融合,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模式,主动开展混合式教学,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她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研究学生,善于激励学生、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自信心和独立能力。她始终坚持高校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将思政元素和生涯发展引领融入课堂教学。

张艳华注重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创新创业比赛。她组织成立了制图构型能力教师指导小组,带领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每年暑假利用大量休息时间积极研讨参赛方案,开展全天全方位辅导,指导的学生连续在竞赛中屡创佳绩。在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所指导学生获一等奖5项(国家级最高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同时,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作为机械工程专业的业务班主任,她还主动了解学生困惑,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制定学业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深受学生爱戴。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