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赵晓佳: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4-03-18

赵晓佳,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赵晓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嘱托,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他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心研究教学,使得教材内容问题化、知识结构化、思维可视化;其教学不仅符合教材逻辑顺序,更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注重培养学生思维的敏捷性、抽象性,不断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入职三年先后主讲了《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等本科生课程并荣获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作为本科生班主任,他积极与学生交流沟通,建立平等互助的师生关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帮助学生坚定专业思想,指导学生专业发展。作为硕士生导师,赵老师耐心指导和帮助学生解决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自主性以及科学研究的严谨性。

赵晓佳始终将“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基本要求作为自己的目标。他志存高远,瞄准最前沿的科研动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科研工作者的使命。迄今为止,赵晓佳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J. Energy Chem., Small等化学、材料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论文总引用达2000余次,其中3篇论文入选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入职以来,作为主要负责人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以及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