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提升外语教师教、学、评、研专业素养,在自身专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大学外语课程覆盖面广的特点,从大学外语视角提高学生的全球素养,更好地服务我校人才培养,大学外语教学部22日召开了“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暨大外‘师生教学评研共同体’建设座谈会”,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靓教授莅临座谈会指导工作,大学外语教学部、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黄永亮简要介绍了教学部的基本情况,目前“师生教学评研共同体”建设情况、全球素养课程、“大外真知讲坛”等学术活动开展情况及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的主要困惑和共性问题。参会教师分别就教育教学理念、科研转型、研究项目选题、推进思路、项目论证等提出了各自的具体问题。

陈靓教授充分肯定了教学部“师生教学评研共同体”的建设思路和推进步骤,特别肯定了教学部通过设立教研科研培育项目、开设全球素养课、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加强共同体建设的做法。针对参会教师的困惑和问题,陈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并深入分析了困惑和问题的根源,明确指出了参会教师的未来研究方向和研究路径。陈教授还从学理研究与实证研究的各自特点出发,结合具体案例,鼓励参会教师从更宏观的视角看待自身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区域优势,切实做好各项研究工作。

座谈会交流充分,气氛热烈,为推进大学外语教学部“师生教学评研共同体”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引,有助于外语教师自身专业成长,能够助力教学部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让大学外语教学部在我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大学外语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