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刘玉良

发布时间:2024-03-25

刘玉良,中共党员,理学博士,副高级职称,现任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离退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兼任院士秘书、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作为院士秘书,刘玉良一干就是二十年。二十年中,他坚守着一位党员的初心,努力工作,不讲条件和代价,全力为院士做好后勤服务。在特殊的工作环境中,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业务水平不断提高,2021年顺利获得博士学位。

2021年9月,刘玉良到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工作。面对新任务新挑战,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熟悉工作内容和方式,在适应新的环境的同时,把科研思维引入具体工作中。他查阅大量文献,深入离退休职工中间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时期离退休工作途径。配合主任,努力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智慧化、普惠性服务,促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养老服务目标。

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摸排全校离退休职工情况,统计我校空巢老人近300位,并对年龄大、身体弱、经济困难的空巢老人逐一进行慰问,了解他们需求,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建立河北师范大学银发人才库,主动对接关工委、三老协会等,找到结合点,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活动载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银发人才发挥作用拓展渠道。同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情系老年人,爱洒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青年学子感恩前辈,不忘根本,在校园内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氛围。

在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工作几年来,尽管事务性工作很琐碎很具体,刘玉良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他认真钻研本职工作,总结规律,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技巧,推动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研究工作,争取产出更多成果,为学科建设增砖添瓦。

(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