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开展“重走进京赶考之路,追寻先辈炽热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毛主席“进京赶考”的精神内涵,2024年3月24日,附属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代表赴西柏坡开展“赶考日”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西柏坡五大书记铜像前,刘森院长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时刻警醒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历史使命。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师生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同志的旧居,通过一件件陈旧、简陋的生活实物,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刘森院长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重走赶考路,希望党员同志能够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奋进姿态。

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学生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分享红色故事并谈学习感想。贾云婷同志为大家讲述“进京赶考”说法的由来;赵文倩同志为大家讲解为什么西柏坡被称作“圣地西柏坡”;王晓静同志谈西柏坡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对自己的激励;潘金梅同志讲述西柏坡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对今天工作和生活的启示。

团结就是力量,唱响时代篇章。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是典型的抗日模范村。小型歌剧《团结就是力量》就诞生于此,刘森院长带领学生党员唱响《团结就是力量》。他嘱咐青年一代,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要团结在一起,将“小我”融入“大我”,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为祖国献出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来源: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