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解毕宁:锤炼卓越品格,不负从教誓言

发布时间:2024-03-26

解毕宁,中共预备党员,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年级班长,曾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获研究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为一名党员,解毕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走进邯郸曲周科技小院、邢台浆水中学、抗大陈列馆等地进行实地研学,坚定从教信念。同时,他组织开展校庆活动、运动会、乒羽联赛,积极参加迎新工作、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数字支教,培养甘于奉献的师德精神,荣获校级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在卓越教师成长的路上,解毕宁勤学笃行,以赛促练提升教学本领,获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师说”红色宣讲驿站》《红行作伴——红色文化浸润式德育交互体验系统》项目获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他走进教育一线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参与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河北师大学附中、鹿泉一中等见习实习活动,在与名师的深入交流中学习先进经验,在与学生的课堂互动中锤炼专业技能,努力实现实践本领进阶发展与职业素养提升完善相统一。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