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高畅:心中有光,踏歌而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高畅,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葡语专任教师兼科研秘书。入职三年,始终以“师者如光,微以致远”自励,连续两年获评师德师风优秀、院处级先进工作者。

高畅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初心,勤学政治理论,不断提升素养。在钻研教材、教学设计上精益求精;在融释贯通、课堂驾驭上追求至善;创新教学技能、方法,形成“乐教乐学”氛围。经考评,获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荣誉。“老师治学严谨,教学环节紧凑。”“您的美善不可多得,爱来自葡语班!”学生评语令她欣慰,与学生共谱青春奋进之歌,是她教书育人的快乐源泉。

高畅身兼教学与行政职责,于两个角色间穿插转换,追求完美,日清日毕,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去年,她负责上报各级科研材料百余项,申请学术讲座、沙龙近50场,协助筹办全国师范院校外语学院院长联席会等多个会议,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国际金融研讨会等外宾接待及翻译任务,展现了师大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青年教师的别样风采。

矗立的时光塔见证了高畅匆忙而坚实的脚步,也激励着她珍惜时光、拼搏进取,以奋斗之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