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张华:做一粒种子,在春天发芽

发布时间:2024-03-28

张华,中共党员,初等教育系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现已入选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实习标兵、专业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带领团支部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协助辅导员和班长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星级班级”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师范生,张华始终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大学三年间,她潜心专业学习,扎实专业理论功底,学业成绩一直位列前茅;钻研书法、舞蹈、钢琴等技能课程,为小学全科教学筑牢根基;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具备了基本的教师技能和素养。

作为团支部书记,张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力求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她主动配合学院开展团务工作培训,组织开展“朋辈交流会”、“我为青年办实事”等系列品牌特色活动,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顶岗实习支教教师,张华在工作中勇于创新,获得邯郸区域微课比赛一等奖,磁县说课比赛第二名。她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在班主任工作中,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参与“万师访万家”活动,积极与家长沟通,促进家校共育。虚心接受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并不断改进、努力提升,她的工作得到了实习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作为即将赴西部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华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了更好地履行支教任务,她积极投身于各类培训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在实践中她更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立志在支教中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来源: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