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献身国防,3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A410会议室举办2024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邀请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马杰就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宣讲会,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和有入伍意向学生参会。

马杰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2024年秋季征兵的相关政策,着重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对象及范围、体检审核、入伍后的优惠政策、服役期间的待遇、退役后的安置等方面内容,之后他结合自身参军入伍和职业发展的经历,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去亲身体验军营的无限魅力,在兴军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宣讲会上,同学们还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一些具体问题与马杰部长进行了互动交流,马杰部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陆岩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参军入伍学生的发展情况,鼓励学生们志存高远、开拓眼界,勇于将美好青春融入火热军营,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此次征兵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激发了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学院征兵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